陈伟这趟出差是为了购买做纸盒的机器。他的计划是办一个小型纸盒加工厂。之前,他一直在纸盒厂打工。纸盒厂的收入不稳定,多则5000元,少则2000元。作为顶梁柱的陈伟总想多赚点钱,最好能买一套房,这样一家五口人就不用再挤在70平米的出租房里。
陈伟从不在自己身上乱花一分钱,却总是尽量满足家人的要求。在妻子刘长兰眼里,丈夫没什么爱好,只是“有事就做,拼命地做,没有星期六也没有星期天”。
7月23日,陈伟坐上D301次列车后,给刘长兰打了个电话,“阿玲(刘长兰的小名),我快到家了,你要煮点好吃的给我,我这几天在外面吃别的东西,都不大习惯。”
“经常笑嘻嘻的,和每个人都打招呼,人特别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