再过五个多月,毛菲菲就要做母亲了。
她常常低着头,抚摸着隆起的肚子。“不要太淘气哦。”
在同龄人中,毛菲菲是幸运的。她出生在一个富庶的家庭,被父母视为掌上明珠。她的卡里,总是有经商的父亲打来的用不完的零花钱。家人从来不让她出去工作,有时候心血来潮,她就跑到家里的企业帮帮忙,或者到外面做短暂的兼职。
像所有从未体会过衣食忧虑的女孩子一样,她喜欢拍写真,喜欢做美甲,指甲上粘满水钻,闪闪发亮。她认识了做生意的男友苏孝图,并在今年正月结婚。
四个月前,毛菲菲怀孕了,她期待着孩子的降生。然而在从杭州回温州的列车上,她的生活戛然而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