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照福州老家的传统,39岁的潘一恒正在人生的一道坎上。正月二十九,家里给他做了太平面,希望他这一年平安过去。然而7月23日,过完39岁生日刚刚十天,他驾驶的D301次列车撞上了D3115。在最后两秒钟,潘一恒拉下紧急制动闸把,然后被闸把贯穿了胸膛。
潘一恒是潘家的独生子,父亲种地把他养大。中学毕业后,潘一恒报考了铁路火车司机专业,1993年,他从广州铁路机械学校毕业,分配到福州机务段。2008年,温福线动车组开通前,潘一恒报考动车组司机,第二年拿到了动车组驾驶证。这一年10月,他正式成为动车组司机。
“这么好的一个人走了,伤不伤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