苏孝图在温州平阳经营一家印刷厂,生意繁忙。
今年正月,他和妻子毛菲菲结婚,岳父岳母对这个女婿都非常满意。他会疼老婆,吵架总是会先道歉,有各种办法哄妻子开心。妻子在四个月前有了身孕,他沉浸在将要做父亲的喜悦中,到处托亲朋好友推荐好的月嫂。家里的亲戚都相信,这一对年轻人会永远幸福地生活下去。
几天前,苏孝图和妻子到杭州。因为生意忙,他必须在23日赶回温州。他在这天上午到杭州火车站,买了两张D3115次动车票,位置在第16车厢。
一路上,他照顾着因为晕车而呕吐的妻子,一直到夜里20时34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