曹尔新想回家。他从纽约回来,去福建长乐县曹朱村。相传这里是郑和下西洋的起锚地。1988年,他持商务签证合法进入美国,做过餐饮,在纽约拉瓜地亚机场做过清洁工。1998年,通过移民大赦,曹尔新获得了绿卡。
他勤劳、朴实而热心。经过几十年的奋斗,他在纽约皇后区的杰克森高地有了自己的房子。
这一次回来,曹尔新是为了陪同大儿子考察在中国的投资,并回福建老家看望已经年过八旬的父母。
曹尔新在北京南站登上了D3115动车,如果一切顺利,他将在24日抵达福州南站。但现在,老人再也不能见到归来的海外游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