越相亲就越对男人失望  苏锦锦生日那天,收到了程涉从上海寄来的快递,居然是一个看起来怪模怪样的模型。  程涉是苏锦锦新交的男友,相亲见的面,对他,也说不上有意无意,只觉得人还好,在上海有着一份体面的工作,无房。
不过心里总是有一点小别扭的,是因为他在见面之后说,其实,大城市生活还不如来到小县城,买套房子。
他还没说完,苏锦锦就打断了他。相亲无数,这种男人也见得多了,张口闭口感情这东西是金钱买不来的,不能以金钱来衡量爱情等。可苏锦锦不信,如果他们说的全有道理,那么贫贱夫妻百事哀的话,是从哪里来的?最搞笑的莫过于一个男人,见面没两天,就给苏锦锦发短信,亲爱的,咱们闪婚吧。
一没房二没车三没钱四没好工作,闪婚?苏锦锦向来不惮以恶语伤人,这一次,她回了一句:闪你妹!
所以,越相亲就越对男人失望,好在有几个同学在这里,苏锦锦也不至于太寂寞。
生日那天,几个女人聚在一起,等着苏锦锦拆开那个包装,然后打开那个盒子,然后的然后,大家就看到了那模型——是一个存钱罐,一圈圈盘起来,头上顶着一个蝴蝶结。
苏锦锦哭笑不得,然后,就有好事的同学说了句,看起来像便便啊,他不会是在暗喻你在他心目中的感觉吧。
苏锦锦又大怒。所以,半小时后,程涉打电话给她祝她生日快乐时,她说了句,快你妹,就挂了电话。因为这个怪模型,苏锦锦那天喝了个烂醉。
借个肩又怎么了
与张杨一起出差时,苏锦锦还没有从醉中醒过来。
张杨是公司副总,前年才从另家公司过来,人沉稳,生得白净,苏锦锦总是觉得,他如果放在古代,就应该是那种从桃花林里走出来的白衣王侯。
一起坐上大巴,苏锦锦看到,张杨皱了下眉。他是个厌酒的人,苏锦锦记得一次公司例会,有人倒了杯酒给他,他却不知情,当是水喝下,结果马上冲到外面,吐得天昏地暗。
苏锦锦坐下来,尚有些天真地想,会不会和张杨发生点什么?她自视虽不算太美,但也有几分小姿色,况且这个张杨,在公司里也是人人想亲近的主儿,想想,副总,有钱,有权有色,那些未婚女子纷纷像苍蝇一样往他那里招呼。
昨天喝醉了酒,睡意未退,苏锦锦刚坐下,就前仰后合,灵光一闪,耳边突然有轻轻的声音,请自重。
苏锦锦惊醒,才发现是自己的头枕在了他的肩上,睡得香甜。她端坐起,心下却愤愤不平,何必装模作样?柳下惠先生还能让一个寒冷的女人坐在怀里一晚,借个肩又怎么了?
带着这种心情,她极不配合。与合作方的酒宴上,她大口豪饮,然后瞬间昏迷,张杨在一边,目瞪口呆。
第二天醒来,苏锦锦觉得心情大乱,因为她看到张杨站在她的床边,已经穿好了衣服。还有一个消息,对方为她酒桌上的豪迈所感动,直接就签了合同。
知道后,苏锦锦有些小小得意。
早餐时,张杨一直黑着脸不说话,苏锦锦存心调戏,张口便说,看来不喝酒是不行的,作为一个男人,如果不喝酒的话,业务就谈不成。
张杨喝着粥,说,酒能乱性。
苏锦锦更是觉得可怕。她实在是喝到空白了,可是,想起醒来时,张杨在身边,一切她也能猜出个几分。
回去的路上,她一言不发,张杨也是,最后下车,苏锦锦却再也忍不住问他一句,到底怎么回事?
张杨笑了笑,虽是质问,可是苏锦锦却一下子被这笑迷倒了。
你是独一无二的
程涉的短信,在苏锦锦看来,简直就是骚扰。每天不下六条短信,或欢天喜地或柔情蜜意,要么就是假设一个不可能实现的场景,把他与锦锦置于其中意淫。
此时公司里,谁都知道有一个叫苏锦锦的女孩在倒追张副总。每天沏了茶,倒了水,或是有意无意拿合同的事去他办公室麻烦半天。
苏锦锦自然也听说,可身不由己。剩女的心态好多人都不知道,有时她也觉得自己有点贱,可是张杨一笑,这一切就都忘记了。她决心一试,颇有点鱼死网破的味道。
张杨不说接受也不说拒绝,苏锦锦为他改掉了喝酒,为他改掉了聚会,甚至为他戒了网聊和游戏。只是张杨,却没有任何反应。苏锦锦想,总是要得到他的,实在不行,就直接说那天的事。
张杨去上海学习,为期两周,走之前,苏锦锦就含沙射影地要礼物,软磨硬泡。张杨为了摆脱,只好答应。
他回来那天,果然带了礼包回来,苏锦锦有些欢天喜地了。同事们冷眼看这场戏很久,终于看到张杨带回来的礼品,而且还是特意送给苏锦锦的。一伙人,羡慕的有,忌妒的有,还有看热闹的,于是,在大伙的起哄声中,苏锦锦打开了那个盒子。
世间的事,就是这么巧合,然后苏锦锦就看到了那个和程涉寄过来的一模一样的模型。
这的确让苏锦锦没有面子,同事们默默地走开,每个人都憋笑憋到内伤。
苏锦锦气愤地在QQ上把个性签名改成了:男友出差,带回来一个很奇怪又丑陋的模型做礼物,伤心啊。
不久,就有好友在QQ上告诉她:不懂了吧?奇怪才少见,少见才珍贵。他是说,你是独一无二的。
苏锦锦的心,一下子就活泼泼地跳起来了。
她跑到张杨办公室,对他说,谢谢你的礼物,我知道这是什么意思了。
张杨眼角的厌恶,苏锦锦没有看到,这个解释,太让她激动了。她在想,这也就是张杨的表白吧,毕竟那个晚上过后,作为一个女人,她能感觉到身体的变化,在宾馆里一觉醒来,感觉是不同的。
水到渠成,欢天喜地
程涉发短信,说出差经过这里。
苏锦锦想,这样也好,算是做个了断,她要带了张杨去,也让程涉这样的小男人自惭形秽,然后知难而退。苏锦锦认定了一个道理,但凡是男女之间有了那层关系,那么精神上肯定也要亲近一步的,不管是酒后乱性还是什么,像他这样的男人,与自己发生了关系,虽然装作在公司不太亲近,但还是有不一样的感觉的。
就如那天,他进门时,给自己的微微一笑。
也好比某天,饮水机恰好没水了,苏锦锦在那里等时,他过来默默把水换上了。
或者那一次,他下班时,问苏锦锦,怎么还没下班?不要加班太久,回去不安全。
还有,他出差时,还特意告诉她一声。
…… ……
这些,都成了他爱她的砝码,在苏锦锦心里,沉沉的。
程涉五天后会来,然后在这里住上三天时间,在短信里,还说了让苏锦锦做向导。
苏锦锦会想,如果他见到了张杨,会是什么感觉。
于是,苏锦锦就很快乐,路过街边的那个贴手机膜的小摊时,突然多了一句话,帮我算个命。
她早就知道这个小摊主会算命,不收钱,贴她的手机膜就行了,然后一边唠叨一边就把命算了。
那个摊主给了她八个字,水到渠成,欢天喜地。
苏锦锦扔下了五十元钱,欢天喜地地去了。
见面后,苏锦锦仗着算命算出来的那几个字,巧笑倩兮,拉着张杨的手走。没料到,他冷冷甩开手,对苏锦锦说,锦锦,咱们是同事,真的没那种可能,今天我来,就是告诉你这事儿的。
苏锦锦怔了。
张杨继续说,我不可能与一个酒后乱性的女人恋爱。
苏锦锦的心突然就凉了,她没想到,这样一个男人会这么不负责任。
她一抬手,给了张杨一个耳光,之后恨恨说,那天晚上你做的事,你要负责!
但她没想到,张杨冷笑,说了句,那天晚上你确实喝多了,客户送你回去,第二天早上才从你房间里走出来,我亲眼看到!
苏锦锦没想到。这句话,无异于惊雷。
怪不得,那次合同签得那么顺利。原来,那个人不是张杨,张杨只是第二天一早看到,怕她有什么事,才让服务员开了房间。
一定可以春暖花开
程涉的电话一个接一个,最后一个,苏锦锦才接了。此时她已经在家里躺了一整天。
程涉在电话里说,春光多美好,出来陪我转转吧。
嗯。
有什么不开心的事,走走路,看看风景,马上就消散了。
嗯。
那你来宾馆找我吧,我等你。
好的,告诉我地址。
苏锦锦决心走出去,不就是这一次吗?这一天的时间,她已经想通了,有爱没爱确实不一样,就像是两个不同模型之间的感觉,但爱不是可以培养的吗?就算是程涉不行,还有王涉、张涉、刘涉,总是可以有爱的。慢慢走,生活一定可以春暖花开。感情这东西的好,在于能把坏的东西变成好的,东西能,心情当然也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