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2集 太空海盗      几双眼睛盯住电脑屏幕,只见一艘极大的太空船,缓缓地飘了过来。最令人惊奇的是,它并不是常见的雪茄形或飞碟形太空船,而是像一艘十五世纪的古式航海船,有帆有舵,船体是完全开放的!
当然,太空中没有空气阻力,飞船是什么形状并不重要。但眼前出现一艘如此古怪的航船,还是挺出人意料的!
那艘太空船的桅杆上还挂着一面旗帜,旗帜上画着两只交叉的酒瓶!
“运酒船?”汉堡博士猜测。
“不对!”我突然大叫,“是太空海盗船!”
“你怎么知道?”死党巴豆问我,“旗帜上没有画海盗的骷髅头呀!”
“你平时的拼音都白学了吗?”我恨铁不成钢,“船身上写着:‘HaiDaoChuan’!
”
“拼音容易重码哦,”班长花朵不同意我的看法,“也许是‘孩蹈串’呢?”
轰隆!一声炮响,回答了花朵的疑问!
“开足马力!”汉堡博士立即喊起来,“快跑!”
“嗵嗵嗵”,几百听可口可乐易拉罐“万炮齐发”,我们的“可乐号”飞船以十万万马力全速前进!海盗船很快就被甩出老远,海盗们气得连续开炮!
“哈,海盗的智商真低!”我手舞足蹈地说,“他们竟然朝身后开炮!”
“这是他们聪明的表现!”我们的船长汉堡博士严肃地说,“炮弹向后飞,反作用力推动海盗船向前跑!”
果然,一眨眼工夫,海盗船就与我们擦肩而过,飞到前面去了!只听见海盗船长在愤怒地咆哮:“笨蛋,只要开2.5颗炮弹就行了,放3.8颗不就跑过头了?”
我灵机一动,马上喊:“调头,朝相反方向跑!”
我、巴豆、花朵和汉堡博士站成一排,使劲推飞船的左侧内壁。不一会,飞船便向左边转弯,与海盗船背道而驰了。
“嗵嗵嗵”!海盗船疯狂地朝我们开炮,可是炮弹只会让他们离我们更远。当他们好不容易掉过头来,我们已经跑到9.2光年之外!正当我们以为已脱离危险时,意想不到的情况发生:飞船突然不动了!
“怎么回事?”汉堡博士脚踢电脑,“喂,你是不是睡着了?”
“没……没有,”电脑打个哈欠,“实际上,是我们的动力用完了。”
我们的动力就是可口可乐,早知道应该多带一点!此时此刻,我们只能眼睁睁地看着太空海盗船缓慢地逼近。
“快想办法!”我大叫,“汉堡博士,船上有没有武器?”
“原先有炮弹的,不是装了牛奶倒在黑洞上了吗?”汉堡博士挠了挠头,“对了,我还有几千支魔术彩弹,本来是当飞船动力的……”
“快拿出来,向海盗‘开弹’!”
“噗噗噗”,数千支魔术彩弹飞向海盗船。我们以为会听见鬼哭狼嚎,没想到听到的却是欢呼雀跃:“噢,过年喽!”
嘿,我们免费给他们放烟花了!
魔术彩弹放完,海盗船的大炮竖起来,黑洞洞的炮口对准我们。我们想逃,可是没有动力,那种眼睁睁等死的感觉可真不好。
轰!海盗开炮了,飞出来一个巨大的酒瓶!
哗!酒瓶炸弹在我们头顶爆炸,我们突然头重脚轻!
“海盗请我们喝酒?”我不解地问。
“不是,”汉堡博士脸色惨白,“这是‘醉炮’,中弹就会醉倒。”
“是吗?可是我为什么还站着呢?”
刚说完,我便“咕咚”一声,倒下了……
不知过了多久,我醒了,发现一只大脚丫架在我鼻子上,还有阵阵臭味袭来。我急忙推开大脚丫站起来,这才发现大家都晕晕乎乎地躺在冰凉的铁笼子里!
“我们被太空海盗抓住了,”汉堡博士给自己的臭脚丫套上臭鞋子,“唉,看来要死在这里了!”
“安静!”一个太空海盗把铁栏杆拍得震耳欲聋。
我仔细观察,只见他长了两个嘴巴三个鼻子七只眼睛……对于外星生物来说,这没什么奇怪的,最奇怪的是:在灯光下,他竟然没有影子!
我努努嘴,大家都发现了这个问题――这些海盗是鬼!
“酒鬼!”汉堡博士明白了,“他们其实早就死了,但因为喝了太多的酒,稀里糊涂的,还没有意识到自己已经死了!”
花朵说:“是不是只要让他们的酒醒过来,他们就会死掉?”
“正是,我有办法了!”汉堡博士激动地站起来,大声喧布:“叫你们船长来,我要把宝物捐献给他!”
海盗船长来了,浑身酒气地押着我们登上“可乐号”。汉堡博士在底舱的杂物中翻来翻去,叹气说:“唉,光线太暗了,我看不见宝物,快把灯打开!”
开的不是普通照明灯,而是太空探照灯!你们知道太空实在太广袤了,要想照到几千公里之外,就必须用大功率的探照灯!那探照灯一开,室内温度急剧上升。我出的汗马上就被烤干,烤干了又继续出汗,衣服上板结了几百层盐花!
就在这时,我发现海盗们的头顶也冒出烟气。巴豆拿打火机一点,“蓬”,竟然燃起蓝色的火苗来!
“酒精的沸点是78℃,现在已经从海盗的身体里蒸发出来了!”汉堡博士激动地宣布,“倒也,倒也!”
酒精被蒸发,海盗们就清醒了。他们马上意识到了一个问题:“现在是2007年,我们早在1007年就已经死了呀!”
“咚咚咚”,海盗们全部倒下,化成了灰烬!
就这样,我们打败了太空海盗,还获取了他们劫掠多年的各星球财宝!我们的发动机也鸟枪换炮,用“千年陈”的香槟酒代替可口可乐,“嗵嗵嗵”,一百瓶香槟就能让飞船驶到千万光年之外!
前方,还有什么样的冒险等着我们呢?(下期还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