讲述民国时期梨园百态的悬疑情感大剧《百花深处》冯远征、刘莉莉、李玉刚首度集结。继安嘉和之后冯远征再度挑战变态戏痴,“都市母亲专业户”刘莉莉变身面慈心狠的王府掌门人,反串舞台上惊才绝艳的李玉刚“穿越”到民国成为一代名伶。三人看似风格迥异实则都是“痴人”。三人首度携手做客《影视风云》,畅聊“痴人”那点事儿。
三人都是为情而痴的人,冯远征如今与爱妻梁丹妮恩爱不减、互相扶持,但是当年也有过为爱远走的伤心经历;而单身巳久的李玉刚多年来对刘莉莉的敬仰之情也近成痴,儿时看了刘莉莉主演的《篱笆女人和狗》,对刘莉莉饰演的巧姑喜欢不巳,成为忠实粉丝。李玉刚在现场大胆对刘莉莉“表白”,并提出拥抱一下偶像和冯远征的要求。三位演技派也是爱戏成痴的人。刘莉莉爱剧本如命,时不时需要看看剧本“解解馋”,否则就觉得浑身不自在;而演艺界里出了名的戏痴冯远征则因为话剧演出而痛失送别父亲的机会,谈到动情处的冯远征忍不住泪洒现场,“再没有机会喊出一个词,那就是爸爸!”
梁冠华首曝生活“密码”
他曾是神探狄仁杰,也曾是贫嘴张大民,很快又要重做北京人艺经典《茶馆》中的王掌柜,如此“重量”的梁冠华为何新登《我爱我家》开口就透露自己“最怕拍的戏”、“最痛苦的事儿”?
咱老百姓有一句话,肚子圆乎乎,不是老板就是伙夫。演播室里梁冠华又一次用自己的行动证明了这个俗语,他“口烹”的美味佳肴绝对诱惑力十足!他对美食的热爱和非常的身段其实要感谢一位伟大的女人,她是谁?从小身材就特殊,他竞因此常常站在舞台中央,体会表演节目做“主角”的滋味,是什么样的家庭启蒙让他不知不觉爱上表演艺术?
梁冠华当年考人艺时,同样“重”得超群,初试时有一千多人,最后只录取了14人,而且他还是班上最小的学生。可毕业大戏上宋丹丹和王姬怎么偏成了他的“A媳妇和B媳妇”?拍话剧和演影视剧,哪个令他情有独钟?
王立群读《史记》(上、下)
一位破釜沉舟、勇往直前的灭秦功臣;一位光明磊落、具有巨大人格魅力的千古义士;一位面临乌江绝境毅然自刎而绝不肯苟且偷生的壮士;一位被中国老百姓两千年来不以成败评价的历史人物;一位襟怀坦荡、失败得令人扼腕叹息的本色英雄;一位中国艺术史上不朽的艺术典型。《书香北京》特邀著名文化学者王立群为您解读秦汉时期的著名人物司马迁、汉武帝、张骞与东方朔,从人物还原一段真实的历史。
《向幸福出发》诠释幸福真谛
本报讯(记者鄢利平)6月4日至10日央视综艺频道《向幸福出发》第三季温馨再续。34组来自老百姓的鲜活的人物故事,为您诠释幸福的真谛。本季特别加入明星制造惊喜的“圆梦”环节,让普通百姓获得终生难忘的舞台体验:退休司机刘建雄20多年来每天听王昆的磁带练习唱歌。节目现场,年近90的歌唱家王昆意外现身,并现场为刘建雄进行音乐指导、同台演唱。
除了“圆梦”,节目还继续展现来自平凡百姓的亲情大爱:南京科大72岁老教师章明炽带着老伴上课堂的故事深深感动了歌唱家蒋大为,蒋大为特地演唱了《献给妻子的歌》……节目还邀请到热播剧《甄嬛传》中的当红影视明星,现场传授古典礼仪。
老年人喝水有讲究
炎炎夏季,老年人的饮水量也有所增长,可怎样喝水才健康?健康的水应看哪几个重要指标?6月4目,专家还为您推荐一个老年人每日饮水的时间表。
6月5日至7日节目关注女性乳房的健康管理。乳腺癌是很多女性害怕的一种疾病,出现哪些异常就要引起警惕?女性该如何通过自测来预防乳腺癌的发生?哪些人易患乳腺癌?患病后如何进行心理康复?专家为您解疑答惑,为您支招。
新方法灭蟑螂
蟑螂是地球上最古老的生物之一,有着强大的繁殖力,人们采用了多种方法对付蟑螂,却效果甚微,中科院生物所的专家们尝试用生物灭蟑螂的方法意外取得成功。
灸除“隐形杀手”
老太太为何爱上激情四射的肚皮舞?她们从中收获了什么?本期“健康故事”将讲述“时尚七太”跳时尚肚皮舞的故事。根据2007年的统计数据,中国居民成人血脂异常人群已经多达1.6亿。血脂偏高的人本身是没有什么明显症状的,但是长期如此会导致严重的后果。本期“洪涛信箱”告诉您该如何灸除“隐形杀手”高血脂呢。
海岛纪行
5月31日起,《走遍中国》连续7天推出系列节目《海岛纪行》节目组首先走进我国南端的西沙群岛,探访海底珊瑚礁部落,并走进海岛渔夫老邓的生活。之后,节目将走进广东沿海的川山群岛,不仅能看见身世迷离的猕猴,还能了解到一段充满传奇的历史,并且幸运地见到海中的精灵白海豚。在世人的印象中,八仙过海是一个纯虚构的神话故事,然而在山东长岛,却流传着另一个真实的版本——可能是中国古代最独特的一次越狱。